[緊縛教室]高手小手縛

◎epicure
  Model: Akaneko
  指導: 明智神凪

關於繩縛的資料和書籍越來越多,許多 SMer 們也多少學會了幾套緊縛招式。然而,在學習花巧綁法的同時,許多細節一不小心就會被忽略。本文介紹的緊縛是為了能把模特兒吊起來做準備,因此格外注重一些細部處理。綁法本身並不複雜,但希望讀者能從本文強調的細節中學到一些基本原則,日後在學習更複雜的綁法時可再度印證。

緊縛用的麻繩通常以八公尺為一捆。不使用時對折,然後以如同圖 0.1 的方式捲起來。繩的兩端打結,稱作「繩尾」。中點處則稱作「繩頭」(圖0.2)。比較複雜的緊縛可能需要許多捆繩子(本文的綁法大約需要三捆)。一捆用完後,以圖0.3到0.6的方式接另一捆用。




0.1



0.2



0.3



0.4



0.5



0.6
 

因為各人體型差異,綁不同的對象時,接繩子的地方也不同。但原則上應避免讓接繩的結出現在正面,以免繩結突起的小塊在吊起時壓迫到身體。如果結會跑到正面,捆綁的人可視情況把繩子在背後多繞幾圈再接。後詳述。

手腕固定

手腕的固定很麻煩,但很重要。模特兒的小臂內側必須合在一起,以免繩子壓迫到血管。如圖 1.1 及 1.2, 用繩頭在手臂上共繞三圈。這時手臂上會看到六根繩子。將繩頭從上跨過另外四根,穿過、拉起後打結(圖 1.3)。另一手的手指同時調整鬆緊,讓手臂與繩子間保留約一根手指的空隙。四根繩子不可交叉到,必須形成一個平整的平面。




1.1



1.2



1.3



1.4



1.5
 

這裡示範的綁法適用於右撇子。慣用左手的綁縛者也可以左右反過來做。無論哪一邊,繩結應盡量打在中間脊椎上方。模特兒習慣的姿勢可能不很對稱,很難將繩子固定在中間,此時捆綁的人可去調整一下姿勢。

上胸繩

將繩子往胸前約腋下高度繞兩圈。繞完第一圈時,繩子會在左臂交叉到(圖2.1)。等下我們必須整理這個地方。繞過兩圈後,勾住中間的繩子(圖2.2)。綁縛者一手持繩子,一手用手指調整鬆緊(圖2.3)。一方面需要把繩子調整到貼著肌膚,但稍可以讓一根手指插入滑過的鬆緊度;一方面必須把模特兒背後勾住的部位調整到中間脊椎處。這個動作需要反覆練習才會漸漸熟練。

接下來如圖2.4 — 圖2.7,在背後固定。之後繩子繼續往模特兒左手邊走。




2.1



2.2



2.3



2.4



2.5



2.6



2.7
 

如果打法正確,固定後繩子應正往模特兒左手邊走。穿過腋下勾住正面的四根繩子,繞回背後(圖 2.8, 2.9)。此時繩子必須從下面穿過中間的主繩,不可以從上壓過(圖 2.10)。然後同樣地穿過右手腋下,勾住四根繩子。

這個步驟的用意是防止上胸繩滑過肩膀,勒住脖子。完成後應如圖 2.11, 四根繩子仍舊排整齊,成為一個平面。而必須從主繩下方穿過的原因是吊起時不能讓腋下這兩根繩子勒得太緊。




2.8



2.9



2.10



2.11
 
下胸繩

接下來讓繩子在胸前繞兩圈,大約是女模特兒的乳房下緣的高度。同樣勾住主繩,然後以和圖 2.3 一樣的方式調整鬆緊。原則上,下胸繩應比上胸繩鬆一點,原因是下胸繩會壓迫到內臟,故在吊起時上胸繩應比下胸繩承受多一點的力道。在本文的綁法中還會把下胸繩勒緊,因此目前還需要更鬆一些。(圖 3.2 可看到的一個結是接繩子的結果。)

調整好鬆緊後,依照圖 3.3 到圖 3.5 的方式固定住。這種固定法的目的是希望讓繩結盡量扁平,以便模特兒仰躺到地上。




3.1



3.2



3.3



3.4



3.5
 

固定完成後,同樣地把繩穿過左右邊的腋下,繩子不可從上方壓過主繩。目前正面應該如圖 3.8。

為了攝影方便,本文的照片模特兒稍有轉動。實際綁縛時,應由綁縛者在模特兒的前後移動,而不該去轉模特兒。




3.6



3.7



3.8
 
收尾

將繩子在主繩上繞一圈。然後如圖 4.1 至 4.4, 將下胸繩勾住,把乳房凸顯出來。

如果接繩的結會出現在正面,可在圖 4.1 中多繞幾圈,或乾脆將繩子綁在主繩上,另換繩子開始。




4.1



4.2



4.3



4.4
 

最後我們可以直接把繩子在主繩上打結。如圖 4.5 至 4.12 示範的則是稍加裝飾,結成一個辮子。




4.5



4.6



4.7



4.8



4.9



4.10



4.11



4.12
 
完成圖



正面



背面
 

在〈[緊縛教室]高手小手縛〉中有 14 則留言

  1. 真的是個很好的教學,在云云中文教學中,也能加點特別之處(辮子),這就是綑縛師的心血吧。

    當然模特兒也非常出色。

  2. To Dear あかねこ
    あなたは今痩せすぎるよ。もっといいものを食べて太くなってくださいね。そうなるともっと可愛いと思います。そして次回のご会いを楽しみにしています。一緒に美食を食べに行きましょう。次回は私の番です、あなたにおごってあげますよ。

    PS~
    This’s Invalid email address ‘[email protected]

  3. 您好~
    我是剛接觸這個圈子地,這個網站也是朋友介紹地,
    我會用心學的,我的目標是成為一個出色的綑縛師。

  4. 我很幸运,搜索到了此站!!!
    我会成为贵站的忠实读者!(即使我不能有幸成为贵站的一员)!
    太精彩了,简直可以用完美来形容!
    谢谢!

  5. 很難在國內看到身材好技巧又好的網頁,真是難得真想參加這個家族,呵呵呵不知道可以讓我用手銬及腳鐐銬在這位美麗的美眉嗎?和時有聚會告知一下我一定參加囉

  6. 妳好:
    實在是太棒了,國內實在是很難找到這麼詳細的束縛教學,真是太感謝你了,不過看圖跟文字來學習效果還是有限ㄋ,
    希望有機會可以實地教學一下,我想這樣應該更可以造福所有喜歡束縛的男男女女ㄋ!

留言功能已關閉。